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1對1英語家教線上學習心得【學生】 - 龍華科技大學雙語教學推動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
:::

1對1英語家教線上學習心得【學生】

2022年,我在學校的網站上得知學校提供「1對1英語家教線上課程」,便抱著嘗試的心態填寫了申請表單。填完表單後,語言中心很快致電給我,並向我解釋如何使用這個線上教學平台。由於上大學之前沒有學過英文,我的單字量明顯不足,但是教學平台會提前公布教材,讓我可以預習,並在上課前提前準備課程內容。我的線上英語家教老師非常有耐心地教導我,讓我在有限的詞彙量中表達自己的意見。

最有感的收穫是,當我到連鎖鞋店打工時,會遇到很多外國人,原本英文程度為零的我絕對不會和他們有眼神接觸。但是上了課程後,即便不能很流利地向客人表達,但是簡單的溝通已經讓我比店裡其他店員多了很多業務機會,可以銷售運動用品給外國客人,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

1對1英語家教線上學習-電子工程系黃劭語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線上課程進行                                                                                                                 

我認為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中,很多人很害怕犯錯。但是,我的老師傳達給我的想法是,語言學習就是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犯錯」是很重要的元素。在和老師上課的過程中,我可以見識到不同國家的文化,不論是飲食、服裝、住宿、交通或是娛樂都可以在課堂上和老師討論。

原本我很害怕上課要用全英文授課,但是從第一堂課開始,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感到自在。上課的氣氛不會像教科書式的死板,預習過程中也會有很大的收穫。此外,排課方式相當簡單且彈性十足。我建議一開始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每週上2到3堂課,好好準備課前預習,之後再逐漸增加課程量。我相信學弟妹們都能對自己的進步感到滿意。

在這半年的學習中,我的英文口說能力大幅提升,每次都很期待下次的課程。我鼓勵大家在學期間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對未來一定有很大的幫助。(電子工程系黃語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1對1英語家教線上學習1-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林佳微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線上課程進行

在111學年度因為想檢定自己的英文程度,而報名了多益測驗,不過成績不盡理想,在雙語/語言中心主任的推薦下,使用了Hi家教平台,藉由增強自己的口說來提升對英文的熟悉度,對於多益成績也會有幫助。Hi家教平台上課的方式是可以自由選擇教師、上課時段與上課模式的,教師會採一對一教學且是全英文教學,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不同的教師教學,但會固定上同一套教材。

對我而言,使用這個平台上課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相較於台灣老師傳統的教育思維,Hi家教老師的老師通常具有更寬廣且更活潑的思維。同樣是教一套教材,如果以台灣老師的思維模式執行,則整堂課對我而言會變得無聊且枯燥乏味,也缺乏了給予同學開口練習的機會,而Hi家教的老師除了會和你互動以外,會對於你說的內容問問題,激發思考。我認為這是很棒的,藉由自己把學過的內容陳述出來,可以有更深的印象,無論對於考試或應用都很好。

在上完課以後,我認為這對我的英文能力有一定的幫助,甚至當我寫測驗題的時候,因為上課有練習的關係,印象很深刻,讓錯題的比例降到很低,對我而言,如果我還有機會可以使用,我會持續的使用它的。(半導體工程系呂翰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感謝雙語中心提供學生免費的線上英文口語課程,讓我無需前往國外,便能透過英語與外語人士交談。首先,HiTutor課程採取一對一線上教學,每節課約50分鐘,必須提前預約上課時間,特別是你選擇的老師需要預約。課程內容根據老師和學生當下的情況而定,例如,有一次我與HiTutor平台上的一位老師進行了自由交談,對話持續了50分鐘,整個過程毫不尷尬,時間也不知不覺就過去了。當然,老師也會糾正我的發音和文法錯誤。

基本上,老師會根據教材進行教學,教材包含主題、基本單字和相關主題問題。學生需要用英語表達這些單字的意思和簡單的句子。接下來,老師可能會提問與教材主題相關的問題。例如,如果這次的教材是關於機器人Robert,就會包含相關單字,如behavior(行為)。你需要用英語解釋這些單字的意思,然後建立句子。在單字部分完成後,將進行情境式問題。我記得教材上寫著一個問題:“你認為機器人應該應用在哪些領域?”我回答說:“應該用於幫助人們處理家務事,例如清潔和拖地等,以幫助人們節省時間,以便專注於更有益的事情。”所有這些都必須用英語表達,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可以偷偷查Google翻譯,然後告訴老師你的想法,他們都很樂意協助!同時,老師會在你回答問題時注意你的整體英文文法和句子結構,如果有錯誤,他們會立即指出,讓你能夠反覆練習以加深印象。

最後,如果你需要在課後複習,你可以在課程開始時告訴老師你想要錄製影片。如果你覺得對當天的主題理解不夠深入,也可以告訴老師,一起閱讀相關文章或學習其他方式都可以提出。總結我的心得,三個關鍵詞是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毫不畏懼地說英語。祝願大家能夠順利提升自己的英語口語能力。

再次感謝雙語中心提供HiTutor課程讓學生免費的線上英文口語課程,讓我持續增進英文口說技能,我還是想稱讚HiTutor的預約課程真的很彈性,且臨時有事在3小時前取消也不會扣課我覺得對隨時都會有突發狀況的我來說很方便。

每當我上50分鐘的課程我都覺得時間過很快,整個上課過程都不尷尬,老話一句”我不尷尬,尷尬的會是你(笑)”,跟老師講話也會被歐美的文化影響到,因為老師會分享各個他所見過的學生,每個都是獨特的個性,而且老師常常時不時就誇獎”You’re Great!”也會跟我簡單小聊天、分享,影響到我自己也很喜歡small talk或是很大方直接的誇獎人。

最後,給想要或正在學習英文的你們,不要畏懼,勇敢去講,你的一小步、正是你前往夢想的一大進步 :D!。(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林微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1對1英語家教線上學習-智慧機器人技優領航專班許瑋倫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線上課程進行

我覺得線上英語課程最顯著的優勢之一是它們提供的便利性和靈活性。與傳統的課堂環境不同,線上課程允許學生透過網路連接從任何地方存取課程和材料。且無論是清晨還是深夜,都能按照自己的步調學習非常方便。線上英語課程提供廣泛的資源來支持學習。其中包括視訊、互動測驗、閱讀材料和討論。這種多樣性讓學生以不同的方式參與內容,迎合不同的學習風格。我很欣賞多媒體方法,它使學習體驗更具吸引力和活力。我喜歡的另一個方面是線上課程的自定進度性質,這代表我可以重新審視具有挑戰性的主題,或輕鬆瀏覽我認為更容易的主題。這種靈活性使我能夠根據自己的具體需求量身定制學習體驗,而且上這個線上課程我有機會與來自其他國家的老師建立聯繫,這為我的學習增添其他視角。

然而線上學習並非沒有挑戰。當沒有實體教室或老師在場時,保持積極和紀律可能會很困難。要在線上課程中取得成功,需要強大的時間管理技能和自我激勵能力。此外,技術問題或不可靠的網路連線有時會擾亂學習過程。我對線上英語課程的體驗非常正面。便利、靈活和豐富的資源使其成為提高我的語言技能的有效且愉快的方式。雖然它需要自律,但好處遠大於挑戰。線上學習不僅提高了我的英語水平,還透過與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人聯繫來拓寬了我的視野。我希望這種教育模式給推給其他學生,讓大家一起使用這便利的學習環境。(智慧機器人技優領航專班許倫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首先我想謝謝學校提供給我們HiTutor的免費課程,在台灣的環境下想要練習英文口說,往往不是那麼容易,且對於學生來說,我認為英語家教課是非常昂貴的,學生較不能負擔,比如我自己在大學前是都沒有上過英文口說課程的,昂貴的費用總是讓人卻步,而龍華卻提供了該資源來造福學生。 經過幾次的上課後,老師除了會糾正你的文法、教你如何更道地說英文,也會補充很多課外單字,讓我既能學到新東西還能輸出我知道的單字,學習不再是一昧的輸入但卻沒輸出,該學習方式能有效率的提升學習效果,但由於老師素質稍微參差不齊,建議可以多上不同老師的課,找出與自己頻率最相符,且較偏愛的教學方式,整體上來說我是非常滿意的,謝謝學校。(資訊管理系李○璇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感謝雙語中心提供Hitutor的學習機會。對於應外系學生而言,能夠持續輸出使用英文絕對是必須的。然而,台灣的生活環境中用到英語的機會相對有限,HiTutor的存在正是解決這項困境的方法。

大多數台灣學生在聽和讀方面已經得到充分的訓練,但口說部分卻顯得不足。HiTutor提供了一對一長達50分鐘的英語課程,這段時間不僅讓你持續輸出英文,老師還會在你講話的過程中記錄文法或單字使用上的錯誤,最後提出改善建議。相較於馬上糾正你的錯誤,這種方式可以避免你失去自信心。我認為一位有影導力的老師對英語學習至關重要,而HiTutor的老師們都具備這樣的特質。

在你不知道該說什麼時,老師會適時給予一些建議,讓你能夠逐漸說出自己想表達的內容。老師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的,每位老師都能給予不同的見解,因此我經常上每幾堂就換一位老師,獲得不同的學習建議。即使是相同的教材,不同老師的教學風格也會有所不同。

舉例來說,當我覺得教材對我來說有點不適合時,我會選擇找閒聊能力強的老師。即便是無聊的主題,他們也能講得非常有趣。相較於台灣的英語課,我更喜歡相對活潑有趣的課程。我一直相信要喜歡英文,並且用英文才能將它學好。希望未來有更多同學能夠使用HiTutor進行英語學習,讓你在一次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充滿信心。(應用外語系呂○緯同學-使用心得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