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午說英文心得分享【學生】 - 龍華科技大學雙語教學推動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午說英文心得分享【學生】

非常感謝雙語中心舉辦午說英文活動,讓學生在學習英語上有更多的選擇。我們利用每週一的中午12點到1點的時間,以全英文的方式討論和交換意見,主要聚焦在時事和生活趣事,同時也預設主題作為下次討論的標題。午說英文已經舉辦了兩個學期,我們在這段時間裡討論了許多議題,包括安倍遇刺、女王駕崩、國際情勢等,同時也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趣事,例如最近的旅行經歷或發生的有趣事件。可以說,我們無所不談。

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有機會認識來自不同系所的同學和學長姐,甚至還有來自國外的交換學生。透過交流,我們也能更深入地了解異國文化。雖然每週只有一個小時,但在這段時間裡,我們能夠學到很多。透過用英語表達自己的見解,不僅可以加深對單字的印象,也能提升文法應用能力。最重要的是,討論所交換到的想法將成為我們未來的經驗,對個人的發展有更多的幫助。

午說英文-同學間相互對談

同學間相互交流對談

現今,我們的國家正積極推廣雙語及多語教學,午說英文活動正是順應這項政策而發展起來的。活動的目的是讓我們能夠自然地運用英語進行溝通。在台灣,由於許多人在英語程度上的限制或害羞而不敢開口,這個活動可以幫助同學們跨越這個障礙。學習任何語言,不管學得再多再精實,如果不敢開口使用,就會顯得徒勞無功。這也是我對學習語言的看法:不怕說錯,就怕不說。對我來說,說英語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享受每個星期在不同主題下的午說英文活動中學到的收穫。我熱烈歡迎各位同學加入午說英文的行列,期待著你的加入!

午說英文-外師引領學生分享

▲由外師引領學生分享

我很榮幸能夠在這學期擔任午說英文的Leader。在這段時間裡,我不僅看到自己的成長,也看到大家踴躍參與這個活動,每週一都能夠花一個小時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這讓我感到非常開心。擔任Leader並不意味著我高人一等,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我與大家一同腦力激盪、分享生活趣事和時事。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彼此之間變得更加熟悉,不論是價值觀還是對任何事情的看法,在午說英文的環境中,我們可以輕鬆地進行討論。我要感謝這學期大家踴躍參與午說英文活動,真心感謝大家的支持。(機械工程系游○筌同學-參與帶領心得分享)

 

瀏覽數: